2017年5月24日 星期三

產業焦點|CFDA推進保健食品備案管理

產業焦點|CFDA推進保健食品備案管理

523日,CFDA官網最新發文《簡政放權 推進保健食品備案管理》。

以下內容轉載自CFDA官網——

簡政放權 推進保健食品備案管理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保健食品註冊與備案管理辦法》關於保健食品備案管理的相關規定,為進一步落實「放管服」要求,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在此前發佈保健食品原料目錄和保健功能目錄的基礎上,組織制定了《保健食品備案工作指南(試行)》,並建成了保健食品備案資訊系統,開啟了保健食品註冊與備案“雙軌制”管理的新局面。
備案管理的實行,對列入保健食品原料目錄內的保健食品,要求備案人按規定和程式通過資訊系統逐項填寫備案人及申請備案產品相關資訊,提交備案申請,並對備案材料的真實性、完整性、可溯源性負責。備案材料符合要求的,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當場備案。
下一步,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將堅持依法管理、科學管理、「放管服」相結合、改革與整頓並重、社會共治原則,進一步推進保健食品審評審批和備案管理制度改革,採取「公開申請、公開論證、公開結果」的方式,從維生素礦物質原料、單一原料配方同質化配方三個層面遞進式逐步擴大原料目錄範圍,推進和放開產品備案管理,逐步形成備案是多數、註冊審批是少數的監管新格局。

轉貼自國家食藥總局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