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日 星期三

如果產品進口中國涉及品牌問題?

如果產品進口中國涉及品牌問題?

如屬國際知名品牌產品,不管該產品是否在中國海關備案,應慎重進出口,最好取得相關授權。

涉及品牌的進出口,中國禁止侵犯智慧財產權的貨物進出口,海關對與進出口貨物有關並受中華人民共和國法律、行政法規保護的商標專用權、著作權和與著作權有關的權利、專利權實施保護。海關在對進出口貨物實施監管過程中,發現進出口貨物涉嫌侵犯智慧財產權的,可以要求進出口貨物收發貨人提供授權書等證明文件。

根據法律規定,凡是在商品上使用他人的注冊商標,均必須得到權利人的許可。
因此建議:

1. 在申報進出口的時候申報品牌,同時應該取得相應品牌商標權利人的授權檔。

2. 取得有關的授權文件後,通知授權方(權利人)將你們公司被許可使用的情況維護到在海關總署備案系統中相應品牌商標“被授權使用人”的名單中。


3. 被授權的情況未被維護到備案系統前,可在貨物通關之前攜帶授權檔以及進口情況說明(包括出口的日期、口岸,授權、生產的情況等)到進口地海關法規處申請核實授權檔的有效性,由法規處聯繫權利人進行提前確權。

海關的備案,具體可查詢海關總署的備案系統:
http://202.127.48.148/zscq/search/jsp/vBrandSearchIndex.jsp

整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