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0日 星期三

大陸進口報關三檢是哪三檢?

 大陸進口報關三檢是哪三檢?

法檢即法定檢驗就是指報關單上面的監管條件是A(進口)或B(出口)的貨物,在報關的時候必須向海關提供商檢局的通關單。
如果沒有AB,就不算是法定檢驗貨物。報關時候不需要提供通關單。

商檢正確意思是商品檢驗的簡寫,是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內容的一部分。但平時業內人士對所有進出口貨物檢驗檢疫都會稱呼其為商檢,其實此處商檢的含義應為:動植檢疫,商品檢驗,衛生檢疫即三檢



任何進出口境貨物都必須做商檢。但是並不一定是法檢。
這點很重要,也是很多人混淆商檢,法檢的概念的原因。
只有滿足以下條件的貨物才需要做法檢(法定檢驗)

1.目錄內規定要求做法檢的貨物 
2.美日韓及歐盟的貨物 
3.特定減免稅證明的貨物
4.其他需要法檢的貨物

註:僅列出常用到的幾種。

商檢的流程:進口商檢施行“先放行通關,後檢驗檢疫”原則。

首先判定是否是法檢(法定檢驗)的貨物。(即看報關單是否有A

若不是,報關的時候不需要出入境通關單。就是說該貨不是法檢(法定檢驗)貨物。

倘若是,那麼需要先提供資料到商檢局去做商檢,商檢人員對所提供的書面材料進行審核,根據書面資料對貨物描述,來判定是否需要對貨物進行場地查驗。場地查驗的項目通常為動植檢疫,商品檢驗,衛生檢疫等,就是所謂的三檢(也有人叫動衛檢)。並出具入境通關單,憑此通關單向海關報關。

如果商檢人員對貨物開出“場地商檢”的話,那麼在海關放行之後,還需要將貨物托運到商檢局指定的場地做場地商檢,即三檢(動衛檢)。之後貨物才被允許運到目的地。

出口商檢,與進口商檢大同小異,看報關單的監管條件是否有B

轉貼整理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