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跟上巨變下的中國

這段時間其實在心裡有很多感慨。

大家一直抱怨台灣景氣差、大陸生意不知道怎麼做,
但是我也對台灣人的做事方式也有很深的感觸。



上周在群組裡提及一個採購量不低於20萬盒的官方大案子。

大概也有十幾個人跟我聯繫,
有的人有自己的廠、有的是朋友開廠,也有直接提供我廠方聯繫方式的。

我都有事先表明要付費拿樣品,
拖了好幾天,一堆不確定工廠符不符合我的需求、不知道樣品好了沒的,
(這不是幾分鐘就能確認好的事情嗎?)
結果只有一個人寄樣品跟報價給我,但是產品簡介也是少的可憐,
最後只好讓公司的員工趕快做一份簡介。

大陸市場在這幾年產生巨變,
過去跑展、小三通把貨出一出的生意方式已經不再。

沒有跟上大陸的法規跟做事方式,是很難再把產品賣到大陸的。
尤其是靠介紹就想撈一大筆的,更是越來越難。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